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12-22  查看次数:
11月6日,由共青团邢台市委、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邢台新英体育历史文化新英体育主办的“2019‘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在邢台市第十九中隆重启动。自启动以来,2000余名中小学生、邢台本地的红色展馆讲解员及各界群众代表纷纷踊跃报参赛。
从幼儿园的幼童到年近70的退休职工,从中小学校学生、大中专院校学生到特教学校学生,参赛选手遍布邢台市社会各界。大家深情讲述抗大人物、董振堂、吕玉兰等动人故事,深入挖掘不为人知的邢台先烈的革命历史。本次比赛先后进行了8场初赛、2场复赛,并走进了浆水小学、桥西四中举办了学校专场比赛,在初赛、复赛中安排了四场网络直播,网上收看观众达三万人,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被评价为:走进青少年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很多家长纷纷表示:和孩子共同受到了教育,希望学校能参与进来组织这样的大赛。
此外,大赛由邢台县团委及冀南烈士陵园管理处、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吕玉兰纪念馆、冀南革命纪念馆等邢台各红色纪念馆协办,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