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走进直隶四师旧址,感悟百年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2019-12-24  查看次数:
来源:河北旅游TV
 
刚来到直隶四师旧址门口,参加2019“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总决赛的选手们就被一场生动的实景剧演出吸引住眼球。
 

 
通过实景剧《我们的校长孟宪禔:三杆子教育》的演出,仿佛让大家回到那个战火纷飞、充满激情的年代,让参赛选手更直观地了解直隶四师精神的文化内涵和青年学生勇于担当的历史责任感。
 

 
直隶第四初级师范学校,简称直隶四师,旧址原有九进院落,现仅存两排校舍和一个西屋:前排长39米,房屋12间;后排长48米,房屋15间;西屋15米,房屋5间。均为灰砖硬山式砖木结构。这里曾是红色革命的摇篮,尤其是在军阀混战、日寇入侵等内忧外患的时代,直隶四师担当起“教育救国”的时代使命。
 

 
直隶第四初级师范学校开创了邢台地区近代教育的先河,奠定了我省近代教育的基础,在我省近代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如今这里被设为院史陈列馆,不断地向世人诉说着教育革命的伟大性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