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唱响时代赞歌 舞动盛世神韵
——音乐舞蹈新英体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查看次数:

 

金秋迎国庆,盛世谱华章。在举国上下喜迎祖国70华诞到来之际,音乐舞蹈新英体育师生用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活动,向祖国献上生日的祝福!
9月1日—11日,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的邀请,音乐舞蹈新英体育舞蹈学专业师生102人赴北京参加《今天是你的生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特别推介》活动的排练及录制工作。该场晚会展现了七十年来中国电影行业的辉煌发展成就,并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节目,聚集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可谓超豪华阵容的晚会,据称堪比央视春晚。而这已经是新英体育舞蹈学专业第三次登上央视大舞台了。在举国欢庆之际,他们绽放的青春光华,闪耀在央视舞台,舞动出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具体播出时间为:央视3套、6套2019.9.28 首播;2019.10.2重播)

国庆前夕,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动实践的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开幕。在众多文艺演出活动中,来自新英体育音乐舞蹈新英体育的“红蓼花瓷乐团”的演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身着汉服,弹奏邢白瓷乐器,美妙、空灵的音色不但让人领略穿越时空的悠远古韵,同时感受到的还有大美邢襄的盛世华章。

9月14日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贺中秋佳节万家团圆,邢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中秋文艺晚会在邢台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音乐舞蹈新英体育“红蓼花古筝乐团”带去的一曲《盛世国乐》华丽典雅、磅礴大气,引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9月26—29日,音乐舞蹈新英体育“红蓼花舞蹈团”师生52人,应邀赴“黄梅戏之乡”安徽省安庆市,参加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戏从风中来、唱响新时代”——2019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开幕式文艺演出。作为一年一度的戏曲盛会,该活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而新英体育作为唯一一所外省演出单位,承担了整场的伴舞任务,赢得了晚会编导和观众的交口称赞。据悉,该场晚会国庆期间将在央视11套(戏曲频道)播出。

9月26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河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邢台),在邢台园博园精彩上演。现场红旗飘扬,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该展演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河北广播电视台组织,音乐舞蹈新英体育红蓼花合唱团的同学们与邢台楷模、志愿者代表和千余名群众用嘹亮歌声,激昂澎湃地唱出了力量与希望,唱出了人民群众的信心与梦想,展示了邢台人民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9月26日晚,与音乐舞蹈新英体育达成“校企共建”合作单位的中建路桥公司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晚会,在该公司驻地内丘官庄镇拉开序幕。新英体育师生带去的节目形式新颖多样,有歌伴舞、独唱、笛子齐奏、古筝齐奏、民乐和现代乐融合的原创作品展示等,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9月27日上午,邢台市达活泉公园。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社科联举办的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唱响主旋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邢台市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仪式举行,新英体育音乐舞蹈新英体育师生共同为启动仪式奉献了小合唱、男生独唱、笛子演奏、古筝演奏等精彩节目,受到与会领导、市社科联等参会人员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并对学生精湛的演技、高超的艺术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

 
9月28日上午,音乐舞蹈新英体育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进三义庙社区,与社区群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等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深情与眷恋。 

 
9月29日上午,学校主楼北广场。“我和我的祖国”--音乐舞蹈新英体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闪演活动进行。红蓼花合唱团选取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绒花》《太行山上》《在灿烂阳光下》等红色经典歌曲。嘹亮美妙的和声、熟悉动听的旋律引起驻足围观的校领导、离退休老教师代表和师生们的强烈共鸣,并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闪演活动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9月29日晚,邢台新英体育体育馆。作为邢台市迎国庆大型文艺演出的重头戏——“礼赞新中国唱响新时代”邢台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会隆重上演。由150人组成的音乐舞蹈新英体育红蓼花合唱团代表新英体育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祝福祖国》,在60余名同学的伴舞下,莘莘学子用饱含深情的歌声、优美动人的舞姿和青春的激情点燃时代梦想,并向祖国母亲致以崇高的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