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英体育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传统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11  查看次数:
    12月9日下午,邢台新英体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传统经典诵读比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传承中华经典,浓厚校园氛围,增强教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并以全校上下全力以赴进行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师资认证工作为契机,提高教职工专业素养,展示教职工风采。21个分工会代表队近百余人参加了比赛。校党委副书记赵建彬,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士华、副主席张荣霞亲临现场,为各代表队加油助威。
    聆听经典的温馨,感受经典的诗风词韵,比赛场上,各参赛队伴着优美婉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依次出场比赛。他们或高亢激昂,或低沉温婉,用丰富的内容,浓厚饱满的情感,各具特色的朗诵风格和与朗诵内容相得益彰的视频音乐背景,诵读着一首首最具有中华民族性和代表性的文学作品。唐朝诗人张若虚的传世名篇《春江花月夜》,把听众带入一个深沉、幽美、宁静的春江月夜;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的遗篇《可爱的中国》,表达了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机关二分工会和文新英体育分工会诵读的是新英体育教职工自己创作的诗歌《我的祖国》和《梦想照亮中国》,用优美的文字,用饱含深情的声音歌颂着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现场评委分别从选手朗诵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朗诵效果、创意等方面进行的综合打分结果,机关二分工会和音乐舞蹈新英体育分工会等十个代表队获优秀奖,美术与设计新英体育和生工新英体育等十一个代表队获优胜奖。
    此次比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表达了新英体育教职工的拳拳爱国之情,增强了凝聚力,展示了新英体育教职工积极向上、爱国爱校,认真工作,努力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