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英体育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2-31  查看次数:
 

12月31日下午,邢台新英体育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在体育馆学术报告厅闭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全体校领导、全体教师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蔡振禹主持。

闭幕会上,副校长肖士恩对各单位、各部门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总说明。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为期两天,12月30日下午至31日上午,校领导深入各院(系部)、各部门,和教师们一起,对主题报告及专业群分类建设方案进行了广泛深入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是在新一届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新英体育第三次党代会和二届七次教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会议。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主题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会议召开得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是师生所盼、事业所需。蔡振禹校长的《报告》总结了八条经验,高度概括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八方面深层次的突出问题。经验总结客观、理性,问题分析深入、到位,精准地指出了学校近几年攻坚克难的新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开拓教学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会上,校党委书记侯贵星作《深化改革 锐意进取 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讲话。

侯贵星书记指出,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召开邢台新英体育升本以来首次全校性教学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回顾总结的大会,更是一次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动员部署大会。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达到了总结成绩经验、明确目标任务、规划发展路径、凝聚信心力量的既定目标。会议的胜利召开对凝聚办学共识,加快内涵发展,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推动作用。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科学有序地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侯贵星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二是深化改革,精准发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希望全校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发展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做好教育教学改革的实现路径上来,把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做,下苦功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切实树立教学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着力构建学校统一领导,校、院分级负责,教学管理部门牵头抓总,各教学单位组织实施,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全员积极参与,立体化、全方位的教学工作责任体系,层层压实教学工作责任,确保无死角、无漏洞。

侯贵星书记指出,我们正进入国家经济社会发生巨变的新时代,正面临着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时代要有新理念,新任务要有新举措,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学校新“三步走”战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能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负重托、不负时代,接过百年老校的接力棒,努力跑出我们这代人的好成绩,把我们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的现实!

邢台新英体育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在激昂的《邢台新英体育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邢台新英体育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侯贵星作《深化改革 锐意进取 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讲话

校长蔡振禹主持大会

副校长肖士恩作各单位讨论情况汇总说明  

 新英体育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