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战疫情 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在行动
——新英体育师范生在线助力实习基地学校
发布时间:2020-03-13  查看次数:
    近日,新英体育陆续收到新河县实验中学、邢台市育红小学、宁晋县北河庄中学发来的感谢信,对新英体育外语新英体育英语专业17级本3班翟伟伟、初等教育新英体育小学教育专业17级专1班范影同学、数学与信息技术新英体育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7级本科2班李晴同学在疫情期间应邀参加基地学校线上教学的行动表示感谢!
    这三名同学均为上学期在相应学校参加教育(顶岗)实习学生。虽然早已经顺利结束了实习,但是疫情期间基地学校由于师资短缺联系这些学生后,他们欣然接受教学任务,在自己居家“不停学”的同时,又开始了居家“线上教学”志愿服务,开启了“亦学亦教、亦生亦师”的学习生活新模式。
    此外,新英体育各师范专业学生根据邢台市教育局部署,参加了“战疫情·我们和你在一起”,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开展课业辅导、心理帮扶、文体活动指导、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养成等志愿服务。本学期教育实习学生还加入了邢台市八中、临城中学、邢台市中兴路小学等实习基地学校线上教学与教研活动。
    与教育局、基地学校合作培养合格师范生、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始终是新英体育“三联盟”平台建设的初衷和目标。而心有家国情怀,急社会所需的主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正是师范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