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工商管理新英体育邀请王振超经理开展线上面对面“物流交流与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06  查看次数:
疫情期间按照邢台新英体育“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质量不降低”教学要求,为了更好的增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兴趣,加深专业认知,2020年5月5日上午9点半,工商管理新英体育邀请04级优秀毕业生、中远海运青岛运营中心经理王振超,使用钉钉视频会议给19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了一次“物流交流与分享”的讲座。此次讲座结合疫情形势,充分利用在线视频工具通过与职业经理人“面对面”的交流给学生耳目一新的感觉。
工商管理新英体育郝庆禄院长对王经理百忙之中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和欢迎,介绍了王振超在校期间学习经历和就职于青岛中远海运航空有限公司履历。物流管理教研室景瑞蓉主任指出此次疫情的出现让它更专业化,智能化,让我们身为物流专业的学生对这个专业更加充满信心,要求学生要深入的学习物流仓储管理、报关、跨境配送等专业知识的前沿内容。
王振超多年从事物流行业,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远海运青岛公司的业务,并分享了他的从事物流行业宝贵经验和心得。他就物流行业的发展前景与发展趋势、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企业需要人员的素质能力、在学校为就业做的学习准备、女生在物流行业就业及物流毕业生的初期工作等6个方面进行讲解。互动交流环节,学生积极踊跃提问,王振超经理又从物流专业大学期间需要考哪些证件、毕业后的升职空间怎样,毕业后的薪资待遇如何等结合他自身的职业发展及所在的公司为例向学生们做出细致并深入的讲解。
工商管理新英体育学生管理科科长苏静老师在会议结束前要求学生们会议后好好思考王振超学长所讲的内容,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目标有动力,要更扎实的掌握现代运输与物流理论和技能,要具有较强英语表达能力,向着成为国际物流人才而努力。最后,郝院长指出,希望19级物流管理班同学在物流专业、人生规划等方面加强学习,争取在大学期间取得学习上的进步,并养成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从而成为优秀的管理人才。
本次物流经验分享会的举办激起大家求知的欲望,同学们在会议中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争先恐后提问发言,会议的氛围十分热烈。通过此次会议的举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物流管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