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邢台新英体育党委书记赴新河县扶贫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2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有关要求,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21日,邢台新英体育党委书记侯贵星、党委副书记朱金亮、党委办公室主任雷宏谦、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同亮等一行五人前往扶贫点新河县桃园村、耿秋口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侯贵星书记一行就扶贫有关工作与工作队成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在听取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工作队的工作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的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胜决战之年,驻村工作队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要建立和完善防返贫工作机制,防止已脱贫人员因各种原因返贫;要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村民自治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同时,还就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改善村内基础设施和环境、搞好特色种植养殖等问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驻村工作队表示:一定严守驻村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校党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随后,侯书记一行到驻村工作队员驻地查看工作队住宿生活情况,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侯书记还与工作队员分享了当年的驻村工作经历,勉励工作队在基层一线学思践悟,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无私奉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