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政企校”三方对接,开启招才引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5-29  查看次数:
5月28日,邢台市桥东区人民政府、邢台新英体育、甲骨文(邢台)技术人才双创基地 “政企校”创新创业三方合作签约暨“邢台新英体育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甲骨文(邢台)技术人才双创基地所在的青山大厦隆重举行。桥东区委书记、区长张学锋,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尚小云,新英体育党委书记侯贵星、校长蔡振禹及甲骨文(邢台)基地负责人霍兴亮参加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幸勇特邀出席,共同见证签约。
长期以来,新英体育与桥东区政府积极合作,深度对接,积极谋划校地合作事宜,在招才引智、基地建设等诸多方面达成共识。本年度,双方携手共建“邢台市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区”,共同推进“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等项目落实落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签约,是各方优势的再一次深度融合,必将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向新的高潮。
甲骨文(邢台)技术人才双创基地是桥东区政府与国际IT巨头甲骨文公司共同建设的数字化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平台,基地运营以来,围绕桥东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规划,重点在IT人才培训输出、楼宇经济招商和信息化项目建设三个领域开展工作,目前包括甲骨文数字展示中心、培训认证中心、孵化双创中心、数字产业中心等,入驻企业42家,是冀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数字产业服务和创新创业平台。该基地于2019年4月率先与数信新英体育展开项目合作,在“政企校”三方联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三方签约后,将在Oracle技术技能培训与认证、全国性及区域性数字技术技能大赛培训、甲骨文软件工程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联合研发、智慧旅游/交通/家居/教育等数字化技术应用项目研发等领域具体开展合作。并积极筹备,联合举办甲骨文美国总部研学班,共同开设甲骨文软件工程产业新英体育,共建甲骨文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邢台新英体育硕士工作站。
本次“政企校”战略合作,是桥东区区位优势、甲骨文技术人才双创优势和邢台新英体育科教优势的深度对接,是三方共同开启招才引智新模式的有益探索,是新英体育将自身发展充分融入到邢台市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蓝图之中的又一次体现。标志着新英体育“三对接”工作迈上新台阶,“政企校”互通共融平台不断优化完善。
参加此次签约的还有:桥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齐俊青,邢台新英体育党委办公室主任雷宏谦,数学与信息技术新英体育院长高延武,数学与信息技术新英体育党委副书记郭臻琦,创新创业教育新英体育副院长李朝霞,及甲骨文(邢台)基地相关业务部门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