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职前养成,职后发展一体化
--化工新英体育名师讲堂中学化学课堂教学在线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30  查看次数:
上好每一堂化学课,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化学教师是化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也是化学师范生及中学在岗教师共同的人生目标。为保证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化学与化工新英体育名师讲堂于5月29日诚邀了邢台市教育局普教教研室化学教研员赵彦辉老师为化学专业在校生、往届毕业生及邢台市二中、十二中等中学的化学教师做了“中学化学课的教学设计及课堂教学”专题讲座。
赵老师从广义的一节好课的标准,到中学化学优质课量化评价标准入手,对评价标准涉及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板书设计、教学仪态、课标等方面逐一进行讲解,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解析。并对当前流行的微课、微视频制作,提供大量的经验和思路,极大开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视野,是培养创新思维的一堂优秀示范课。
赵老师做一线化学教师14年,担任邢台市教育局化学教研员8年,多次担任省、市优质课的评委。不但具有丰富的中学教学经验,而且非常擅长点课评课,擅长优质课、微课的制作;熟知国家最新的教育政策、专业要求、课程标准,也是邢台基础化学教育的导航者。赵老师作为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参与者,使培养目标符合国家形势与政策,方向更明确;适应地方区域需求,定位更清晰。
本次讲座增强在校师范生的从教技能;对已从事中学化学教学岗位的毕业生来说也是提升教学能力的一次良机。纷纷表示师范生就业后的职后培养,进一步提升是非常必要的,感谢提供学习机会,希望以后系统开展。化学专业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通过职前培养合格师范生,职后教育为地方培养高质量的教师,让高等教育引领基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