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地同心,锻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0-07-02  查看次数:
6月30日,新英体育校长蔡振禹,副校长王自力,学生处处长张盈利,历史文化新英体育副院长张志忠等一行6人赴临城县进行对接合作洽谈。临城县县委书记宋向党,县政府县长焦朝君,县政府副县长董立鸿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焦朝君县长主持。
蔡校长首先介绍学校发展现状。邢台新英体育以师范教育为根基,逐步构建师范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两大育人体系,目前学科门类齐全,专业集群凝聚;以“立足邢台、融入邢台、服务邢台”为己任,深入开展“三联盟”“三对接”,服务邢台师范振兴和区域经济文化发展。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县政府,并且根据各县特色产业、自然环境、人文背景等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合作协议,设计个性化合作项目,已取得了积极成效。蔡校长对临城近几年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所取得的成绩给予极高的肯定,表示邢台新英体育与临城县政府的全面战略合作大有可为,未来可期。
焦县长在致辞中说,临城县资源丰富、物产富饶、生态完整,核桃产业异军突起,生态旅游业颇具潜力,新兴建材、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等行业发展动力强劲;特别是临城的教育水平,连续多年在整个邢台地区名列前茅,这得益于学校中大批教育工作者是来自邢台新英体育的优秀毕业生,邢台新英体育为临城输送的优秀师范人才,为临城教育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极大地支撑作用。邢台新英体育是邢台地区最高的学府,在110年的办学历史中,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能与邢台新英体育达成深度合作,是临城县政府的一大幸事。
宋书记表示,校地同心同向,共谋发展,是历史责任,也是时代发展大势。县委县政府一定会担当作为、充分保障、狠抓落实,与邢台新英体育共同打造“三联盟”+“三对接”+“创新创业”的“332”大格局,充分调动自身资源,支持邢台新英体育创建邢台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区,助力邢台创新创业生态优化提升。
经过洽谈,双方确定合作方向:一是教育合作,依托邢台新英体育百余年师范教育底蕴,共同打造临城教育品牌。二是历史文化,以邢窑文化产业为切入点,推动邢窑工艺传承创新与临城文化产业发展;同时,借助邢台新英体育历史专业师资,系统梳理、深度挖掘临城历史文化内涵,使优秀文化得以传承并发扬光大。三是旅游产业合作,创新提升旅游品位,共同开发旅游产品,共谋全域旅游更大发展。四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谋划产业发展方向,强化现有比较优势、发挥后发优势,助推极具地方特色的产业集群加速成型,锻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