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2020年第六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邢台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0-07-16  查看次数:

7月14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邢台市侨联承办,邢台新英体育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六期网上夏令营正式开营。在当前疫情背景下,本次开营通过钉钉平台在网上进行。

首先,营员们观看了河北宣传片,对河北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中国华侨文化部刘奇部长通过音频送来殷切祝福,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邢台市侨联主席廖国红、邢台新英体育校长蔡振禹分别致辞,他们向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在澳大利亚的60多名小朋友表示问候,寄语营员们通过夏令营平台了解中国文化,了解河北、了解邢台的风土人情。并表示待疫情结束,欢迎营员来河北、来邢台做客。

随后,澳大利亚中国河北联谊会代表,营员家长代表分别致辞,祝贺网上夏令营顺利开营,希望借这个平台为孩子们创造中文学习机会,通过学习《西游记》、中国成语等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孩子学习中文的乐趣。营员小代表发言,希望和小朋友们一起听故事,学中文。最后,邢台新英体育夏令营班主任代表发言,希望小朋友们和邢台新英体育的授课老师共同度过夏令营有意义的学习时光,并提醒小朋友们按照要求,每天按时打卡,完成小任务。

本次夏令营时间为7月14日至28日,在接下来的15天里,南澳大利亚的营员们将与邢台新英体育的老师们一起分享《西游记》、《三字经》、成语故事、汉字和古诗等中国传统文化。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使营员们对祖籍国、祖籍地更加地了解,为将来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使者打下坚实基础。

 

校长蔡振禹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