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英体育召开第三次工会会员暨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发挥好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实现学校健康科学发展,根据《河北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邢台新英体育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等规定,9月1日,新英体育召开第三次工会会员暨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全体校级领导、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建彬主持。
会上,校长蔡振禹作《凝心聚力抓改革 攻坚克难 努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新局面》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主要工作:一是办学思路更加清晰;二是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三是“三联盟”“三对接”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师资队伍建设呈现新局面;五是科研创新培育新动能;六是人才培养凸显新成效;七是学生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八是对外开放形成新格局;九是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十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十一是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八大工程”;二是扎实做好年度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尤其是对2020年下半年,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教学工作,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三是召开科研工作,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四是全面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五是大力做好双创空间建设,积极推动新英体育创新创业工作深度开展;六是持续改善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七是办好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八是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做好“十四五”谋篇布局工作。
全体教职工代表分9个代表团对《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审议。全体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各代表团团长对讨论内容向大会作了汇报,会议审定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等。
闭幕会上,校党委书记侯贵星作题为《振奋精神 扎实工作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的讲话。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工会和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加强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校的重要体现,是现代大学治理结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充分发挥工会和教代会的民主管理职能、民主监督职能、桥梁纽带作用和凝心聚力作用,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和教代会工作的领导,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面快速发展。
侯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自觉性。牢牢抓住发展这个主题,牢牢抓住提高质量这个核心,牢牢抓住改革创新这个强大动力,牢牢树立服务一线这个意识。
二是明确目标,加强领导,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实现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高效精干的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在校园上下形成人人有任务、层层有压力、个个有动力的工作局面;加强对工作进度的督导和检查,做到每一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督促、有总结、有奖惩,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在全校营造一种干事的氛围,使真抓实干真正成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赵建彬为工会主席,王士华、张荣霞为工会副主席,选举高建超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