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媒合作,开启“三对接”协同育人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9-03  查看次数:
9月3日上午,邢台新英体育与邢台日报社战略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主楼1107会议室隆重举行。邢台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薄国纯,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刘重钢携班子成员段田恩、孟志斌、周中、冯良才出席仪式。新英体育党委书记侯贵星,校长蔡振禹,党委副书记赵建彬,副校长王自力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新英体育、新闻新英体育负责人参加会议。
侯贵星书记主持会议并率先致辞。侯书记说,邢台日报社是邢台本土最具权威性的主流媒体,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市委“一三五十”发展目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邢台科学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社会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邢台新英体育与邢台日报社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此次双方正式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必将为邢台新英体育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的支撑;双方的深度合作,势必推进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薄国纯社长作为邢台新英体育校友,在发言中充分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热爱,以及对双方合作的美好期冀。薄社长说,邢台新英体育作为邢台最重要的高等学府,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路,为地方输送了大量优秀师资和应用型人才,学校的毕业生遍及邢台的各个工作领域,在邢台教育领域乃至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高校和党媒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校媒合作良好示范。
随后,蔡振禹校长和薄国纯社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侯贵星书记和薄国纯社长互授“邢台新英体育实践教学就业创业基地”“邢台日报社教育培训基地”牌匾。
双方将联合开展重大题材策划和主题宣传活动,共同开展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课题申报,全面开展人才培养和人才交流,不断扩大各自宣传平台覆盖范围,共同打造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共建舆情监测实验室,为邢台市提供社会舆情分析和社会治理决策参考。此次合作,是继新英体育与邢台市委宣传部共建新闻新英体育之后,与地方主流媒体协同发力,深化新闻新英体育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加强全媒体时代高层次新闻人才培养的一次创新实践,在学校持续推进“三对接”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