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邢台新英体育举办新时代青年教师发展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0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新英体育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9月8日下午新英体育在体育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邢台新英体育新时代青年教师发展系列讲座。本次讲座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入选专家李源田教授、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田一可教授、国家教育行政新英体育石连海副研究员和教育部东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孟繁胜教授主讲,肖士恩副校长主持,来自新英体育各新英体育的1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中,李源田教授以《变革中的教师培训》为题,结合优秀教师培训的案例,剖析了目前教师教育培训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同时指出教师培训的变革方向,为新英体育教师教育学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田一可教授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教师道德》为题,通过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来源觉醒如何培养文化自信,引导青年教师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提高教师道德素养。石连海副研究员以《依法治国背景下高校依法治校新思考》为题,详细介绍了依法治校的背景、依法治校的目标和任务、高校治理中的法治观念和高校内部治理中法律问题。孟繁胜教授以《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问题与对策》为题,为青年教师们讲解了教学能力结构组成、教学能力发展价值、教学能力现存问题和教学能力发展策略等方面的内容。专家授课深入浅出,语言幽默,举例生动,与会教师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受益良多。参加讲座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新时期教师的角色及今后教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