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教育部高校教指委专家来新英体育对戏剧影视艺术系表演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考察与研讨
发布时间:2020-11-12  查看次数:
2020年11月5日,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星、秘书长张燕、委员吕双燕,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传媒新英体育张智华教授、山东艺术新英体育丁建军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博士后乔洁琼等一行8人来到新英体育,对戏剧影视艺术系表演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考察与指导,并召开了课程思政实践创新研讨会。河北省教育厅王廷山副厅长、高教处彭继东处长、邢台市教育局李建强书记、邢台市委宣传部政研会秘书长刘东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校党委书记侯贵星、校长蔡振禹、副校长肖士恩陪同下,教指委专家在四师旧址观看了校史教育实景剧:《三杆子教育——我们的校长孟宪禔》《幸福所向——我们的老师白寿章》《红蓼花开——我们的校友王亚平》。同时,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了邢台新英体育百年历史。随后,一行人来到邢台新英体育音乐厅,观看话剧《孟宪褆》及情景剧《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观看结束后,学校召开邢台新英体育表演专业课程思政创新实践研讨会,会议由肖士恩副校长主持,教指委专家、党委书记侯贵星、党委副书记赵建彬、党委办公室主任雷宏谦、戏剧影视艺术系领导和老师参加会议。陈志良主任汇报表演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经过实地考察、观看剧目、情况汇报,各位专家首先赞扬了省市领导对学校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并从专业方面对表演专业课程建设给予高度肯定。丁建军教授、吕双燕教授、张智华教授及周星教授提出了指导意见。各位专家认为邢台新英体育作为百年老校,有其红色基因和历史厚重感,表演专业通过原创剧目演出实践,把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同向同行紧密结合,以德育人、以美化人,在课程思政实践创新上做了积极的探索,成绩卓著,对推动学校发展有着非同小可的意义。周星教授对表演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给予了“风气正、追求高、德育强”的高度评价。在肯定的同时,各位专业提出了自己诚恳的建议,希望学校能够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认识邢台新英体育、了解邢台新英体育。
11月6日上午,在邢台新英体育体育馆报告厅,教指委专家周星教授应邀作题为《艺术让人成为人》的专题讲座,肖士恩副校长、学校相关领导、戏剧影视艺术系全体师生参加学习。周星教授将艺术和人的微妙关系进行了独到的讲解,内容精彩、视野开阔、富有启发、针对性强。此次讲座对老师们有很大启发,有助于老师们拓宽视野,而且对于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和益处。

讲座结束,标志着本次考察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各位专家对本次赴邢台新英体育考察学习给与高度评价,戏剧影视艺术系全体师生收获满满,专家的意见抽丝剥茧,指出我们问题所在,让我们在专业建设前进的道路上有了更大的动力和更明确的方向,我们认为,在未来我们的专业建设将会更上一层楼,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