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化学与化工新英体育
成功举办首届“青创杯”科技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4  查看次数:
为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使新时代大学生成为创新创业主力军,邢台新英体育化学与化工新英体育策划并举办了首届“青创杯”科技创新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郭桂全博士与赵治巨博士严格把关,评选出了八个决赛团队。2020年11月16日我院特聘请物理与电子信息新英体育王承林高级实验师为晋级决赛的团队进行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参赛PPT的制作等内容的培训。培训会使同学们深受启发,为决赛的精彩展示奠定了基础。
11月21日上午8点,邢台新英体育化学与化工新英体育首届“青创杯”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体育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特别邀请了化学与化工新英体育党总支副书记樊娜、副院长董丽丽、应用化学教研室主任梁慧锋教授、化学工程教研室主任王力川副教授、化工专业学术带头人李东风教授、实验中心副主任郭桂全博士、党政综合办负责人夏爱清博士、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于玲老师以及团委负责人李璇老师担任评委,部分教师和260余名学生观看首届“青创杯”科技创新大赛决赛。
大赛首先由董院长致开幕词,提出此次大赛宗旨为“科技之光,创新未来”。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及大会秩序后,本次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各个团队依次上台展示。新型助燃剂研发团队、甜蜜蜜美妆有限责任公司团队、邢台新英体育健身俱乐部团队、金孔雀养生食品专卖连锁店项目团队、新能源汽车电池团队、生物油脂制取甘油和肥皂团队、污水的净化和回收团队、微电子材料抛光液与清洗剂的开发应用团队均针对自己的产品研发、市场分析、竞争优势等进行了各具特色的阐述。
各团队展示结束后,评委对参赛团队的路演进行了逐个点评。在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比下,最终新能源汽车电池团队荣获一等奖,荣获二等奖的分别是:生物油脂制取甘油和肥皂团队、污水的净化和回收团队和邢台新英体育健身俱乐部团队,其余四个团队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获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的团队代表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的陈静同学和2020年“互联网+”省级三等奖的团队代表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胡佳维同学代表获奖团队进行了精彩展示,带给了2019、2020级学弟学妹创新产品研发程序和规范的PPT制作。大赛接近尾声,由樊娜书记总结致辞,樊书记用慷慨激昂的话语对参赛团队敢想敢做、勇于突破固有思维,勇于创新的精神提出表扬。被教师们主动服务学生,学生们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行为所感动。强调了师生合作的重要性,并对此次大赛的策划者和发起者李文博同学表示了感谢之情和嘉奖之意。
本次大赛为化学与化工新英体育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激发了创新实践的勇气和信心。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化学与化工新英体育培养优秀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开启了新篇章。

院长致开幕词

书记发表总结讲话

主持人主持“青创杯”大赛

书记、院长与一等奖团队合影

院领导、老师与获奖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