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英体育徐惠敏副校长考察团赴景德镇新英体育,丽水新英体育
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0-11-24  查看次数:
2020年10月22日-10月27日,由校长带队一行9人组成考察团先后对景德镇新英体育,丽水新英体育进行了考察。
景德镇新英体育陶瓷美术与设计新英体育至今已有四十余年的办学历史,现设有六个本科专业。承办了两届中国陶瓷艺术教育论坛完成了4项国家艺术基金重大横向课题。2018年获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陶瓷文化”传承基地,成为国家级科研平台历史性的突破。
丽水新英体育青瓷新英体育建有美术与设计实训中心和龙泉青瓷教学与学生创业基地,拥有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国青瓷传承基地,承担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两项、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浙江省“2011计划”重点项目,建有中央财政实验教学平台。 
考察团一行先后与两校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两所新英体育建设,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参观了陶瓷博物馆、师生作品展览、陶瓷工艺实训室,观摩了瓷乐实训室,展览室等,并就传承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考察对新英体育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和陶瓷专业的发展具有启示和推动作用。

景德镇新英体育座谈

参观景德镇新英体育古陶瓷标本展示馆

与中国青瓷新英体育座谈交流

参观青瓷新英体育陶瓷专业实训教学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