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抗击疫情,邢院学子在行动
——邢台新英体育抗疫志愿者风采之一
发布时间:2021-01-17  查看次数:
2021年伊始,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河北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邢台新英体育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迅速向新英体育广大青年学生发出了“万众一心 同舟共“冀””的倡议,号召青年学生通过志愿服务方
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到所在社区(村)报到。动员令发出后,新英体育成立的志愿者突击队第一时间赶到了学府社区协助开展防控工作。目前,百余名邢院学子响应组织召唤,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的开展疫情的联防联控,在抗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他们坚定自信,逆向而行,不畏艰险,不惧严寒,志愿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他们成为了战“疫”一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藁城市是河北疫情的重灾区,工商管理新英体育赵帅同学,主动加入石家庄市藁城区站南街社区志愿者服务,除维持核酸检测场地秩序以及信息录入工作外,他重点参与当地全面核酸检测工作,与其他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对不方便来站点检测的人员进行了入户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并且还有紧急的防疫工作会议,从早上天不亮奋战到黑夜降临已经是家常便饭,他说:“新一代青年要在重大考验面前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
美术与设计新英体育龚腾达同学家住在藁城,处于全国高风险地区,他毫不犹豫报名了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时,帮助村民登记信息,检测地点进行消毒,到村口执勤等工作,为家乡开展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之力。
邢台市疫情主要集中在南宫市,物理与电子工程新英体育尔英璇同学,家住在南宫市,面对疫情,义无反顾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当中,不仅帮助社区居民了解新冠疫苗接种事宜,解答居民对新冠疫苗的疑问,而且还帮忙维持室内疫苗接种秩序。
体育新英体育朱孝天主动报名参加邢台市信都区志愿服务活动,为22名隔离人员提供志愿服务,协助做好三餐供应以及集中核酸检测等工作,他每天负责帮忙搬送餐食、防护用品、配送三餐给每个房间,同时也协助消杀人员进行隔离点的日常消毒。
法政新英体育耿林丹同学家住在石家庄新乐,关键时刻主动到村委会报到,协助村委对从外地回乡的村民进行精准的摸底、排查和信息录入,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及时管控,在村里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安抚村民情绪。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贡献力量,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会计新英体育的郝琳鑫同学,在邢台市平乡县丰州镇中华路街道办事处进行志愿服务,同疫情防控中心组成员一起对来往人员进行排查核对,积极协助丰州镇开展一系列的防控工作。
化学与化工新英体育霍艳硕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在邢台市平乡县盛世名城小区进行志愿工作。对居民进行体温登记、消毒、统计人口数量,并帮助居民买家庭用品,倾倒居民生活垃圾。
资源与环境新英体育的李冰洋同学,在疫情开始之初就主动参与了邢台市南和区圪塔头村的防疫工作。平日里在防疫检查关卡站岗执勤,检查过往车辆,同疫情防控干部一起排查返乡和隔离人员。
数学与信息技术新英体育的袁文冰同学,在邢台市临西县老官寨姚庄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积极响应村委会的号召,迅速投入到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中,在防疫志愿活动中实现自身价值。
工商管理新英体育赵帅同学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美术与设计新英体育龚腾达协助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体育新英体育朱孝天为隔离人员搬运物资

资源与环境新英体育庞雅倩同学进行信息录入

教育科学教学部王佳乐同学对进出口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会计新英体育郝琳鑫同学核对人员信息

法政新英体育耿林丹同学协助村委会进行人员信息排查

化学与化工新英体育霍艳硕同学为居民消毒

数学与信息技术新英体育马雨昕同学参与核酸信息录入

物理与电子工程新英体育尔英璇向居民宣传疫苗接种事宜

外国语新英体育孙雨宁同学协助社区核酸检测

文新英体育贾子楠同学进行人员登记

生物工程与科学新英体育董一棐同学参与核酸信息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