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北师大宋贵伦教授一行
来新英体育调研指导社会治理研究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1  查看次数:
42日,北京社会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会长、北师大教授、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名誉院长宋贵伦带队,促进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孟营教授、促进会副会长杨积堂教授等一行五人,来新英体育调研指导研究院工作。邢台政法委副书记吴章彬参加了调研活动。副校长徐惠敏、音乐舞蹈新英体育院长吕杰、法政新英体育院长陈淑玲陪同参观了校史馆及校园随后与课题组十余名老师及学校相关处室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由副校长徐惠敏主持党委书记侯贵星介绍了邢台新英体育基本情况和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宋贵伦教授高度赞扬邢台新英体育教师作风扎实,学科水平高,在短时间内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两个疫情防控调研课题,工作效率高效。宋教授还就研究院今年主要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为邢台社会治理提供智力支持,做好国家、省、市级课题;二要为全市基层社会工作者提供培训服务;三针对当前我国高校智库类型,指出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要走综合型道路;四邢台新英体育办学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成果丰硕,学科门类齐全,目前需要在办学层次上持续发力尽快开展研究生培养促进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孟营教授梳理了我国社会治理的历史,介绍了国内社会治理的研究前沿促进会副会长杨积堂教授谈到研究院要主动回应邢台社会问题做应用对策研究,同时要积极准备进入省级智库。吴章彬书记介绍了邢台市作为河北省六个市域社会治理试点之一的整体工作成效,指出研究院下步需要重点研究的选题要小角度、小范围,解决邢台实际问题。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研究院自2020年12月30日成立以来,已完成《南宫凤岗街道新冠疫情调研报告》《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经验总结、风险分析和长效举措的调查报告》两个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目前正在就三个重点课题《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研究》、《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研究》、《创新发展社会工作机制研究》进行前期调研、数据汇总。通过这次座谈进一步密切了与北京社会建设促进会、邢台市政法委的合作明确了研究院下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