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邢台新英体育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6  查看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部分城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1月21日,教育部发布通知部署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为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致以此信,希望广大师生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

      一、肺炎病毒潜伏期一般为14天,如果您近期从武汉或其他有疫情的地区返回,请您主动到居住社区进行登记,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请佩戴口罩,同时也要注意及时更换。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

  三、春节期间,尽量不要走亲访友、外出聚会。

  四、春节期间兼职或外出旅行的同学应注意尽量避免乘坐列车或飞机在重度感染地区中转的班次。

  五、生源地、居住地及实习地点为重度感染地区的,不要慌乱,在当地的指挥下注意出行安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尽量避免出门,避免交叉感染。如有特殊情况及时和辅导员联系。

  六、如果您或家人一旦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乏力、干咳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立即戴上口罩,到当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是否有武汉生活史、旅行史或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与您密切接触人员也应注意休息,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出现相应症状时请及时就医。

  七、如果学生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不要恐慌,要积极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

  八、确定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及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请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报告情况。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九、要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提高自身免疫力。不要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如接触驯养动物,请做好个人防护。

  十、不要过度恐慌,关注官方媒体消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十一、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情况。正在进行的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暂时停止。      
 
十二、没有特殊原因,希望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并及时关注学校相关通知。


  再次提醒大家,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少聚会,戴口罩,少熬夜,勤洗手。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顺利!


           
                                   邢台新英体育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