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代表团到新英体育访问
发布时间:2019-03-22  查看次数:
 
3月21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副校长Konstanin Grigorichev一行四人到新英体育访问。在国际教育交流新英体育负责人陪同下,代表团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四师旧址,邢窑研究所和体育馆。新英体育百年校史,邢窑文化和体育馆设施给对方留下了深刻印象。
 
3月22日上午,邢台新英体育与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仪式在主楼11楼会议室举行。新英体育党委书记李相佑、副校长蔡振禹,校外办、教务处、国际教育交流新英体育等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李书记以“智者乐山,仁者乐水”开篇,从中俄山水缘份讲到邢台新英体育的百年文化积淀,并指示要将两校的合作做成邢台新英体育中外合作的典范。
 
随后,副校长蔡振禹和文新英体育、外国语新英体育、生物科学与工程新英体育、经贸新英体育、物电新英体育、化学与化工新英体育、数信新英体育、学位办等院(系部)负责人一起,与伊尔库茨克大学代表团成员就建立深层次合作关系展开务实性探讨。各二级新英体育院长和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来访人员从学生交流、硕士共建、教师进修、送培读博、科研合作等一系列项目进行了实质性会谈。
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成立于1918年,是俄罗斯最好的十所大学之一,也是国际大学联合会成员。该校现有30000多名学生,1200名在职教师,其中550人具有博士学位及教授职称,学历层次包含本科、专科、硕士,副博士、理工类博士及进修培训。该校有三名校友获得诺贝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