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课展示
郭绍青教授来新英体育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9  查看次数:
9月8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新英体育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指导专家组秘书长,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工作组副组长郭绍青教授应邀来新英体育,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互联网+教育的发展与演变》的主题报告。新英体育全体党政、教辅部门主要领导;各二级新英体育(系部)副处及以上干部;教务处全体科级干部、教育科学教学部全体教师、初等教育新英体育全体教研室主任。会议由教务处武立民处长主持。
郭绍青教授立足于国家互联网+教育发展的大背景下,解读了目前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主要趋势。他立足于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新要求从社会生产技术变革,论述了教育技术变革的必要性;从工业革命背景下的班级教学分析,论述了教育技术变革的重大现实意义;从信息技术的交叉融合作用,论述了教育技术变革的核心要素,尤其是分析了现代信息技术中的核心技术发展。
郭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广、洞察深、思考远,使与会同志收获丰硕,深受启发,这也为学校下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改革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郭绍青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会场情况